No Widgets found in the Sidebar

金州勇士隊本賽季戰績提升至 5 勝 1 負,在季內錦標賽 C 組(西部聯盟)中以 1 勝 0 負的戰績,以 141-139 狂胜俄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史蒂芬·庫裡被認為是比賽的勝利者,但我們採取了風景優美的路線來接受這項裁決。 首先,讓我們從真正的投籃開始——一個精緻的、高弧度的鏟球上籃,對於世界上除了少數人之外的所有人來說,這都是一個前所未有的難度,而柯瑞恰好就是其中之一。

好吧,那是一個桶,對吧?

錯誤的。

幾乎立刻,打破139-139平局的投籃被取消,因為德雷蒙德·格林因在球仍在籃筐內時接觸籃筐而被吹罰進攻籃筐幹擾。

你可以在這裡看到格林確實觸及了籃框:

好吧,那麼幹擾籃框的裁決將被維持,比賽將進入加時賽,對嗎?

又錯了。

審查持續的時間越長,開始看起來雷霆隊的喬什·吉迪實際上會因為在格林觸碰籃筐之前球在圓柱體體內接觸球網而被防守守門員擊中。 看一看:

「我的觀點是我的手觸及了籃筐,」格林賽後承認。 「看起來球就要彈出來了,我要回球了。當我跳起來準備回球時,吉迪又回到了我的腿上,所以這讓我的手放下來並擊球邊緣。

“但是,”格林繼續說道,“擊中籃筐並不是守門員。我沒有影響射門。我還看到吉迪也拉網了,所以有些混亂。” [Game umpire] 車 [Flores] 說如果 [Giddey] 觸及球網,但沒有影響球,這不是守門員。 和 [Flores] 說如果我碰觸了籃框並且沒有影響球,那就不是守門員。 我知道我沒有影響球,所以我認為這很好。”

事實證明,格林是對的。 根據賽後官方報告,裁決認為格林與籃框的接觸(就此而言,吉迪接觸球網)並沒有影響球的軌跡。 因此,這不是進攻籃框幹擾,也不是防守守門員。 那隻是一個普通的舊桶。

這確實符合 NBA 的規則手冊,其中對進攻籃框幹擾的解釋如下:

「進攻球員將籃框拉至『偏離中心』的位置,同時球與籃框接觸,導致球發生『不自然的彈跳’,然後籃框彈回正常位置。這是一種進攻籃幹擾違規,因為球員在與球接觸時導致籃框偏離中心並導致不自然的彈跳是違法的。”

再一次,格林所做的只是觸及籃框。 他沒有將球拉到「偏離中心」的位置,球也沒有發生「不自然的彈跳」。 官員們說得對。



原文( 英 ) 來自於 www.cbssports.com,由冠天下娛樂團隊註釋

更多熱門消息,請鎖定冠天下娛樂!